close

看文前注意:

1.此篇為架空現代文

2.有恐怖情節,不適者請繞道。

 

 

一大早,502室前就站了一個中年婦人。她輕輕的按了下門鈴,就安靜的站在大門前等待,即使屋主沒有立即回應,她也只是靜靜的等待,臉上沒有任何不耐煩的神色。過了十分鐘後,才見屋主打開了門──

 

「您好…請問……您是莫前塵先生嗎?」婦人看著眼前清秀的男子,小聲且遲疑的問道。

 

「我是。請問,您是?」仍有睡意的莫前塵,有些疑惑的看著眼前的婦人。雖然這位婦人穿著得體,並將自己打扮得光鮮亮麗,但他仍然能從婦人眼下的青影,察覺對方的疲憊。

 

婦人緊張的抓緊隨身的手提包,「泣幽冥老先生讓我找你,他說、他說,你能夠幫我解決問題──可以請你幫幫我嗎?」她看向莫前塵的眼神裡露出了一種絕望中看見一絲救贖的狂喜,彷彿溺水的人抓到了一塊浮木──

 

※※※

 

莫前塵跟著女人進了她家,首先看見的,是整齊寬敞的客廳,然而,明明還是大白天,且又是採光極佳的房子,竟然讓人莫名覺得陰森。

在來的路上,他已經大概聽婦人說了她的問題──出現了異常行為的女兒。

 

他先是環顧了四周,然後才開口:「請帶我去看看您的女兒吧。」


「嗯嗯,好,她的房間在這邊……莫先生,你…你真的能夠幫助我女兒吧?」婦人雙手交握,不安地扭緊並顫抖。

 

她為了她的獨生女到處求助,但都沒辦法讓女兒恢復正常,她非常後悔,後悔讓自己的孩子去參加那趟旅行……

莫前塵看著婦人不安的動作,和她那瀕臨崩潰的神情,仍舊淡然的回答:「在我還沒看到她前,我不會向妳保證任何事。但是,我會盡力而為。」他知道,這樣才不會讓自己陷入進退兩難的境地。

 

婦人聽見了這麼冷淡的回答,眼神快速的閃過一絲絕望,「是嗎……」她愣愣的帶著莫前塵上了二樓。

 

『叩叩!』她敲了敲女兒的房門,「阿寶,媽媽要進去了喔?」

 

房內沒人回應,良久,才有一個小小的聲音回道:「……請進。」

 

婦人打開了房門,領著莫前塵進入。

 

房內的布置就如同一般少女的房間,但怪異的是,少女的床頭前,掛著一面頗具古風的銅鏡,床邊的窗戶貼滿了報紙,連一絲光線都沒有透進來。

 

最怪異的是,那面鏡子分明沒有反射任何光線,卻泛著熒熒綠光。

 

少女穿著一襲白色的長裙坐在床上,正對著那面銅鏡,緩緩的梳著她那頭柔順的長髮。

 

她臉上帶著甜蜜的微笑,彷彿那鏡中的不是她自己,而是她的情人。

 

「阿寶……」看著女兒異常的行為,忍不住低聲啜泣。

 

少女對於母親呼喚和啜泣置若罔聞,只是自顧自的看著銅鏡,不停的梳著長髮,甚至連房中進來了陌生人,也完全不在意。

 

她喃喃的低語著:「一梳梳到尾,二梳白髮齊眉……」說著,她放下梳子,愛憐的撫上那面銅鏡,「子楚……」那溫柔的模樣,就像她撫摸的不是鏡子,而是真正的情人。

 

「阿寶!妳快醒醒啊!妳不可以再這樣下去了!」彷彿再也受不了女兒如此失常,婦人尖叫著撲上去想要將那面鏡子從牆上扯下。

 

這時,剛才還滿臉夢幻的少女,卻突然露出猙獰的表情,一把將體格看上去比她健壯的母親推開。

 

「滾開!不要來吵我!」她猙獰的臉因長期營養不良而微微發青,此時,看起來竟與那恐怖電影裡的女鬼有幾分相似。

 

跌坐在地的婦人終於承受不住的摀著臉大哭起來。

 

「天啊!我就只有這麼一個女兒啊!為什麼要讓她遇到這種事?」

 

這時,一旁的莫前塵走上前扶起跌在地上的婦人,然後將手覆上女孩頭頂輕輕一按,就見她眼睛一閉,倒在床上昏了過去。

 

大哭的婦人看到女孩昏睡過去,瞬間收了聲,她驚惶的看向莫前塵,「阿寶她、她怎麼……?」

 

「她只是睡著而已。」他只是輕描淡寫的解釋了句,然後要求婦人:「請您先去準備些清淡的食物,令嬡的身體很虛弱,需要補充營養。」

 

「阿寶她、她沒事了嗎?我、我知道了!我立刻就去準備!」婦人喜極,連忙擦了眼淚匆匆離開房間。

 

莫前塵待婦人離開,才走向銅鏡伸手要將它拿下──

 

這時,那銅鏡突然冒出一陣青煙,一個男人突然出現在銅鏡上。

 

那男人長相俊秀斯文,但臉色卻青白的嚇人,「你也想要拆散我跟阿寶嗎?」他一臉憂鬱的看著莫前塵,幽幽的問。

 

「你與她陰陽兩隔。你這樣與她天天在一起,她只怕會連魂都不剩下。」

 

男人沉默了會兒,才又開口:「是嗎……我知道了──」

 

說完話,男人又像開始一樣,冒了一陣青煙,便消失無蹤。

 

「我愛她…不想害了她…請你將我依附的銅鏡拿走吧──」

 

他的話語迴盪在房內,然後,隨風而逝再不可聞。

 

※※※

 

拆下了那銅鏡,莫前塵轉身離開少女房間,才打開門,就看見婦人端著精心準備的食物正走上來。

 

她見他走出房間,就急急忙忙走上前詢問:「莫先生,我女兒……」話沒說完,她就瞧見房中的少女,從床上緩緩的起身。

 

婦人喜出望外的踏進房內,將手上的盤子隨手放在一旁,她湊到女兒身旁,捉著對方的手,「阿寶,阿寶妳醒了?餓不餓?媽給妳準備了清粥,要不要吃點?」婦人的眼眶又積蓄了淚水,但與方才不同,那是喜悅的淚水。

 

少女被母親喜極而泣的表情給弄糊塗了,只是不解的問:「媽?怎麼回事?妳怎麼哭了?」

 

「阿寶,妳什麼都不記得了嗎?」

 

「啊?記得什麼?我不就睡了一覺嗎?」

 

「沒事,沒什麼,不記得就算了,妳沒事就好,沒事就好……」

 

「媽…到底怎麼了嘛?」……──

 

聽著房內母女的對話,房外的莫前塵覺得此事已了,便拿著那銅鏡悄然離去。

 

※※※

 

回到住處時,已接近中午。他隨意的解決了午餐後,便拿起那銅鏡端詳。

 

那是面周圍雕了精美花紋的銅鏡,那銅鏡氧化的非常厲害,鏡面其實早也模糊不清。他翻來覆去的看了會兒,除了看出銅鏡年代久遠,就再也看不出其他怪異之處。

 

於是,他便隨手放在客廳的矮桌上。

 

回房間處理了一些雜事後,莫前塵覺得有些睏,大概是因為昨晚熬夜,今天又早起處理婦人的問題,讓他感覺特別疲憊,於是,他關上電腦螢幕,然後躺倒在床,沒一會兒,就沉沉睡去──

 

莫前塵一睡就睡到了凌晨十二點。

 

他感覺自己清醒了想要起床,但是,身體卻因為一股莫名沉重的壓力讓他動彈不得。

 

明明是炎熱的夏日夜晚,莫前塵竟然感到一陣寒冷,彷若墜入冰窖,讓他不自覺的顫抖了起來。

 

他皺緊眉頭,想要張開雙眼,卻怎麼樣也睜不開,就在他嘗試著起身時,竟聽到耳邊傳來一陣低沉溫柔的男聲──

 

「二師弟,終於找到你了……」

 

這時,他突然張開了緊閉著的雙眼!

 

這是多麼詭異的情況,他的床邊,竟然坐著一個面無表情、眼神卻溫柔至極的男人望著他。

 

饒是見過各式各樣詭異事件的他,顯然也讓眼前的狀況給弄愣住了,因為,男人的眼神裡,有著溫柔、懷念和一抹莫前塵也看不懂的情緒。

 

緊皺著眉頭,莫前塵冷冷的問:「你是誰?」

 

※※※

 

婦人這幾天都非常開心,因為她『病』了好久的寶貝女兒終於好了。

 

她很感謝那個叫莫前塵的男子,雖然那天她還沒來得及好好謝謝他,他就離開了,但是,等女兒的身體恢復了再一起登門道謝不是更好嗎?她這麼想著。

 

提著從市場買回的新鮮食材,婦人打開家門走進去,她發現屋裡空無一人,本來應該乖乖在家休養的女兒,竟然不在。

 

她將食材分門別類的收進冰箱,然後走近樓梯朝著樓上喊道:「阿寶?妳在嗎?阿寶?」

 

樓上一片寂靜。

 

婦人皺了皺眉,這孩子,不是說了要好好在家休養嗎?怎麼又跑出門了呢?她有些不悅的想。

 

然後,她走到客廳拿起電話撥打女兒的手機。

 

『嘟──嘟──』

 

手機響了好一會兒才接通,『喂?媽?什麼事呀?』

 

「阿寶啊,妳又跑哪兒去啦?怎麼出門都沒告訴媽呀?」婦人雖有些生氣,但對著寶貝女兒卻生不起氣來,很是溫柔的問道。

 

『唉呀,媽妳別擔心啦!是同學們太久沒見到我,約我在家裡附近的飲料店見面呢!就拐彎那家,妳知道的!』少女略帶撒嬌語氣從電話裡傳來,瞬間抹消了婦人那些微的怒氣。

 

「這樣呀,那妳早點回來啊,不要玩太晚,媽會煮好妳愛吃的菜等妳回來,知道嗎?」

 

『知道啦知道啦,媽,綠燈了,我要過……呀啊!!!!!!』女孩甜美的嗓音突然變成了淒厲的尖叫。

 

『唧—-碰!』

 

一陣急促的剎車聲和碰撞聲後,電話裡再無聲響傳來。

 

婦人焦急的大喊著:「阿寶?妳怎麼了?阿寶?阿寶?快跟媽媽說話呀!阿寶!」她顫抖著握著電話,不斷祈求女兒的聲音能再傳來,但是,沒過多久,手機就被掛斷了──

 

※※※

 

『就憑你這樣的窮酸鬼也想要和我家阿寶交往?休想!』

 

『伯母……我是真心喜歡阿寶學妹的,求求您……』

 

『不可能!像你這樣的人活著都是浪費空氣,快去死吧!不要再出現在阿寶面前了,聽到沒有!』

 

『不!不!伯母,求求您、求求您!』

 

『唧──碰!』

 

『啊!!!死人啦!!!!』──

 

阿寶,我真的好喜歡妳,真的真的好喜歡妳──

 

半空中,一個模糊的影子漸漸清晰,赫然是少女房中那俊秀的男子。

 

他青白的臉,在看見滿身血紅的少女後,露出了詭異的笑──阿寶,我愛妳。

 

「聽說了沒?孫家的那個獨子今天頭七出殯,靈車撞死了一個要過馬路的女孩。」

 

「有啊有啊,聽說那個女孩叫阿寶──」

arrow
arrow

    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