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市市立第一高中,傳說中人才輩出的男子高中。

 

成立至今不過三十多年的市一中,卻是A市中升學率最高的學校。它培育出了許多社會菁英、國家棟樑。很多成功的企業家和政治人物,很多都畢業於這所高中。

 

基於這些前例,許多學生擠破腦袋想要考上市一中,家長們也對這所像是進入名牌大學保障門票的學校趨之若鶩。

 

誠如市一中的校訓所言:

 

Don’t worry, be happy……錯了,是立足市一中,放眼全世界。

 

由於市一中的校長受西方教育薰陶,作風洋派,提倡學生獨立自主、自由學習,因此,除了情節嚴重到需要學校老師出面的糾紛外,幾乎所有事都由學生組成的學生會自主管理,宿舍方面也都是由學生選出的宿舍長管理。

 

總而言之,市一中有別於一般高中,是全由學生自治管理的學校。

 

今天,市一中仍舊矗立在遠離塵囂的市郊,培育著莘莘學子、未來的社會菁英和國家棟樑──

 

「啊哈啊哈啊哈哈哈,來追我啊來追啊~」

 

「哈哈哈哈~小東西~不要跑~等等我~」

 

「討厭討厭,才不要等你呢~」

 

「你這磨人的小東西!我抓住你了!」

 

「討厭啦討厭啦~居然被你抓到了~」舉起『粉拳』槌人胸膛──

 

市一中的校園裡,我們未來的國家棟樑、社會菁英正歡樂的嬉戲著。

 

正和少年B參觀校園的少年A目瞪口呆地看著那幕你追我跑的戲碼。

 

這裡的學生都有病嗎?他嘴角抽搐,全身無法控制地起了雞皮疙瘩。

 

先不說少年A原本待的學校氣氛如何,其實就是一般的學校,也不太會有學生就這樣大剌剌的在教室以外的地方,玩起這種丟人現眼的遊戲,更何況,是兩個男孩玩著情侶似地追逐遊戲。

 

在此之前,少年A還看到了脫掉制服上衣,在身上亂畫一通、頭上插了幾根雞毛,爬到樹上拼命亂叫,不知道究竟是在模擬原住民的生活,還是有病沒吃藥;甚至,他還看到了一群男扮女裝的妖魔鬼怪,正跳著熱情的森巴舞,看到他和少年B在看他們,還想貼過來…――

 

我真的來對地方嗎?該不會是迷路到了異次元空間?少年A扶額,突然感到全身無力。

 

如果不是進來時有看到燙金的市立第一中學幾個大字,他完全有充分的理由懷疑這裡其實是精神病院。

 

而一旁的少年B則似乎早就習慣了這樣的畫面,只是搭上他的肩,笑道:「怎麼樣?我們學校的學生很活潑吧?」

 

活潑?這哪裡是活潑啊!根本就是有病吧?他斜瞟了少年B一眼,並拍掉搭在肩上的手,心裡克制不住地大吼。

 

「…是啊,真活潑。」即使腦袋裡像是一群有草泥馬狂奔而過,少年A的語氣仍舊平靜,聽不出絲毫異樣,就算他話裡參雜著一點點嘲弄。

 

但是少年B是誰?從小就善於察言觀色的他,又怎麼會察覺不到少年A語氣裡的嘲弄?且看到他明明就在心裡吐槽的要死,臉上卻故作冷靜的模樣,少年B愛捉弄人的惡劣因子便控制不住的暴發了。

 

嘿嘿!叫那兩個直接來煩你,我看你能冷靜多久?

 

於是,他朝那兩個還相依相偎著假裝看著遠方夕陽的『小情侶』喊道:「錢未、劉行,過來,介紹個人給你們認識!」

 

什麼!?原來你們認識!?前衛?流行?這是什麼名字!?少年A先是被少年B熟稔的態度驚到,然後那兩個奇異的名字更是讓他嘴角抽搐個沒完。

 

「什麼事啊~會長大人~」方才一臉深情追人的男孩,慢悠悠地晃了過來,臉上卸下方才的深情,反而有些痞。

 

另外一個相對較矮小的男孩,則是頂著一張燦爛的可愛笑臉,跑了過來,「幹!老大你少他媽的在大庭廣眾下叫我的全名!」和清秀容貌相反的是令人汗顏的成串髒話。

 

再次受驚(咳!)的少年A已經被雷到九天雲宵之外了。

 

「小未,你長成這樣就不要講髒話了好不好?很破壞畫面欸。」痞子男孩皺眉彈了下矮個子男孩的額頭。

 

「痛!為什麼嘛?老大說我這樣罵髒話才帥氣啊!」捂著被彈紅了的額頭,錢未,也就是矮個子男孩嘟起嘴不滿的說,「阿行你不覺得我這樣比較有氣勢嗎?」

 

痞子男孩,也就是劉行,不屑地笑了下,「嗤,不管你講幾句髒話,只要你的長相沒有變,就永遠不會有氣勢的啦!」說著,大手一伸就往人頭髮亂揉一通。

 

「啊啊!幹!你又來!不要以為你比我高就囂張喔!小心我踢你*懶趴!」氣憤的錢未用力的拍掉他的手,然後伸腿作勢要踹劉行下半身。

 

「不要因為忌妒我大就這樣啊,小未。」劉行也不是省油的燈,長手一伸就制住他的攻勢,臉上露出欠揍的笑容,一副『來啊來啊,你打不到。』的表情。

 

「誰忌妒你啊!而且你哪裡大啊!?明明就是根小牙籤!」無法以行動反擊,他只好用言語攻勢。

 

「什麼小牙籤,是大雕!」但是兵來將擋水來土淹。

 

「屁咧!你才不是大鵰,是小牙籤…」你有張良計我有過牆梯。

 

「大鵰。」

 

「小牙籤!」

 

於是就沒完沒了…――

 

「喂喂,你們兩個,不要再大雕、小牙籤的吵了,在新朋友面前顧一下形象,好嗎?」

 

饒有興致的看他們吵架看了好一會兒的少年B,終於開口制止他們。

 

「什麼新朋友?」停下爭吵的兩人異口同聲,默契十足的看向他倆人,連拍子和呼吸都很一致。

 

少年B的手搭上已經魂飛九天之外的少年A介紹:「這是今天剛轉來的…呃,小A你的本名叫什麼啊?」

 

被少年B喊了一聲的少年A立刻回魂,「靠!就叫你他媽的不要叫我小A…」啊!慘了!話一出口他就知道,自己想在新同學面前建立的冷靜形象,已經離他遠去。

 

噗噗!我就知道你矜持不久。少年B側著身捂著嘴,憋笑憋到全身顫抖。

 

斜睨了那個害他破功的王八蛋一眼,少年A淡淡說道:「我叫邵漣。」

 

「小A你名字的音跟我的名字好像喔,我叫肖年喔。」少年B毫不在意被瞪,反而笑吟吟地看著他。

 

撇過頭,邵漣完全不想看著他,「誰理你啊,我管你叫什麼,還有,不要再叫我小A!」

 

「好吧,那我叫你漣漣?」

 

「漣漣你媽!」

 

「你可以叫我年年啊,我不介意喔!」

 

「幹!誰要啊!」

 

此時,被晾在一旁的錢未很突然地插道:「漣漣,你跟會長怎麼認識的啊?你不是今天才轉來嗎?」

 

聽到漣漣,他下意識就反駁道:「他媽的不要叫我漣……」然後一轉頭就看見錢未眨著大眼、無辜的不得了的臉龐,「……咳、我們暑假在網路遊戲上認識的。」硬生生將充滿怒氣的語氣變正常――雖然剛才已經在新朋友面前破功,但邵漣還是試圖挽救自己彬彬有禮的才子形象。

 

※※※

 

之後,在和錢未熱情的攀談之下,他知道了很多令他驚訝的訊息。

 

例如:看起來散散漫漫不正經的肖年,居然是學生會會長;痞氣十足的劉行是學生會文書;而看起來遲鈍又天然呆的錢未,居然是會計。

 

這個學生會也太靠不住了吧? 這樣的學生會,真的沒問題嗎?邵漣忍不住這樣想。

 

其實在來這所學校之前,邵漣就打聽過學校的風評。在眾多傳言中,除了市一中開放的校風和學生優異的成績、自律的團體生活之外,最廣為流傳且眾人津津樂道,莫過於剛上任的學生會長,肖年。

 

傳說這位會長是個文武雙全的奇才,先不說經常能在各種文組競賽得獎名單中看到他,就連各種運動競賽他也是常客,不僅如此,他還會許多才藝。其行事作風也有別於歷任學生會會長。

 

據市一中學生所言,他可以說是歷任會長中最得民心的一位。而在他之下的學生會成員,據說也都是才華洋溢的能人。

 

但是,經過今天一天的參觀和實際接觸,邵漣發現,傳言果然都只是傳言,完全不可信。

 

這所學校明明就一堆瘋子、一堆奇怪的團體,就連學生會也都是一堆怪人啊!!!

 

天啊,我到底為什麼會轉來這所學校啊!?

 

媽!我可以再申請轉學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