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的學生時期,自己的班級或者別的班級總會有那麼一、兩個人,在群體中特別突出。這些人要嘛是外貌上鶴立雞群、成績上高人一等,又或者在特殊的才藝方面略有小成。

 

如若以上這些特點全都集合在同一個人身上,那麼,那個人通常都是眾人目光追逐的焦點、大家崇拜的對象;

 

在少女漫畫中,這種人通常就是所謂的學園偶像,一個微笑一個撥髮,甚至連挖鼻屎、摳屁股都能讓周圍的花朵盛開;

 

在少年漫畫中,也許這樣的人成為不了主角,但他(或者是她)都有可能成為主角的夥伴(又或者是後宮)之一,而且戲分不會少於主角,人氣更是可能超越主角;

 

總之,這種人的存在,人神共憤。

 

而在市一中,肖年,就是這樣一個令人咬牙切齒的存在。

 

不僅成績好,更經常性的在校內外競賽中拔得頭籌;運動神經發達,又比常人聰明,還是個讓各個年齡層的女性、甚至還有部分同性為之瘋狂的俊俏少年。

 

這樣的他,在成為市一中的學生會長之後,更是聲名大噪,甚至連他校的師生,都耳聞過他的大名。

 

而他周圍的朋友,也因為他的關係,莫名其妙的受到關注。

 

於是乎,身為在各種漫畫小說作品設定中,總是讓人感覺神祕的轉學生,加上一轉來就和鼎鼎有名的學生會長有著那曖昧不明、糾葛不清的關係,讓邵漣徹底體會到了被狗仔跟蹤的明星的感覺。

 

現在的邵漣,正處於一種,無論走到哪裡,都好像動物園裡的動物一樣,會被路人駐足觀賞、品頭論足一番的窘境。而到底為何他的長相會如此快速的被流傳,那就是拜現今發達的科技所賜。

 

某知名底片廣告說:『他抓的住你!』

 

然後,邵漣就真的被抓住了──

 

「你們想幹嘛!?」

 

偌大的校園裡某個遙遠的陰暗的角落裡,一群有高有矮有胖有瘦的少年,正圍著狠瞪著他們,但卻因為對方人多勢眾,而不得不頻頻向後退的邵漣,垂涎三尺…啊,不是,是虎視眈眈。

 

這群少年無論外表如何,都有個共通特點,那就是制服立領上都別著一個銀色小徽章,上面有把頗具古風的長劍。

 

在這裡不得不題外話一下,雖然市一中的校長作風洋派提倡學生自治,但是唯有一樣規定是學生們不得擅自改動的,那就是──穿制服。

 

因為畢竟是國立的學校,所以穿制服這個規定必須遵守,雖然有傳言說其實是因為校長本人是個制服控才有這個規定──

 

言歸正傳。

 

這群圍住邵漣的少年,不知何許人也,亦不詳其姓字,衣領邊有一銀色長劍徽章,因以為號焉──人稱:銀劍團。

 

銀劍團可以說是學生會會長肖年的超級粉絲團,其中團長更是據說和肖年有著不可告人、纏綿悱惻、藕斷絲連又錯綜複雜的關係。總之,他們團隊的宗旨就是:

 

以會長之事為己任,置他人生死於度外。

 

別人的失敗(通常是指不能成功接近會長肖年及其學生會成員之類的事情。)就是我的快樂啦!哈哈哈!

 

因為對肖年的瘋狂崇拜與熱愛,讓他們產生了一種自己是聖殿騎士的錯覺,為了誓死保護他們的神祇,凡是妄想接近、靠近、親近肖年的人,都必須接受他們在暗地裡的跟蹤、身家調查……等,匪夷所思的行為。

 

當然,他們做這些事最重要的目的是要過濾接近肖年的人,讓肖年有個清幽的學習環境,不被旁人所打擾。更重要的是讓他們可以欣賞到英俊少年靠坐在窗邊看書,那種周圍沒有任何奇怪的陪襯,清新的好像漫畫裡才會出現的美好畫面。(雖然肖年從沒有這樣做過。)

 

為首的高大少年開口道:「你就是最近傳說和肖會長感情很好的轉學生?」邊說邊將邵漣從頭看到腳,然後露出一抹不屑的笑,「長得也不怎麼樣嘛!你憑什麼跟在會長身邊?」

 

對方如此輕視的神情和言語,其實是很令人憤怒的,然而,邵漣之所以可以引起肖年的注意,就是因為他總會跟常人有不同的反應,一如此刻,被人這麼蔑視的他,居然只是冷冷哼了一聲:

 

「哼,關你屁事。」我就算長得四不像也比你這個自己說自己淫賤的人好太多了好嗎?

 

不耐煩的看著圍在身邊的一群人,邵漣想要帥氣的甩頭就走,但是人牆圍的太密讓他實在找不到縫隙可以突破重圍。

 

他實在想不通,為什麼要過個清靜的校園生活這麼困難?才剛來就莫名其妙的和網友相認,然後還要被對方的仇人挑釁,現在還要面對這個詭異團體的質問。

 

我到底招誰惹誰啊!他在心中仰天長嘯。

 

似乎是沒想到對方會這麼的簡潔有力,少年愣了一會兒,才說:「哼!你也沒幾天可以囂張了,像你這種毫無特色的人跟在會長身邊,對他根本就是種恥辱!等著吧!我們銀劍團不會善罷干休!」說完,就像隻驕傲的公雞昂首闊步的離開。

 

然後圍在邵漣身邊的人也自動自發的跟著少年離去。

 

愣在當場的邵漣在人潮散去後才突然想到:

 

所以他們到底是來幹什麼的?為什麼講了幾句根本不知道是警告還是瘋狗亂吠的廢話之後就就撤了?而且從頭到尾我都不知道你的姓名啊淫賤少年!

 

人潮散去後現場原本劍拔弩張的氣氛,就像是一個鼓足了氣的氣球就要爆炸的一瞬間被人漏了氣一樣,瞬間散得一乾二淨,還顯得孤單一人站在角落的邵漣有點蕭瑟。

 

他抬頭看著湛藍的天空,有種寧靜的生活即將跟他say goodbye的預感──

 

※※※

 

接著,從那天起,學校中廊的公布欄上,就開始貼上了關於邵漣的各種照片──

 

正要踏入廁所、更衣室裡脫下襯衫準備要換運動服、體育課跑步跌倒摔個狗吃屎……各式各樣出糗的或者不該讓人看到的照片紛紛出籠。

 

起先還不甚在意的邵漣,在接受了各種打量、審視、嘲笑、憐憫的目光後,在怎麼淡定的人也都會坐立不安。

 

終於,某天,他爆發了──

 

「白痴肖年!你他媽的快去把你的瘋狗團的狗鍊栓緊啊啊啊啊!」滿臉通紅(氣得)的邵漣,一臉氣憤並用力的拍上肖年的桌子。

 

而恰好這幾天到校外參與競賽,終於在今天回來的肖年,一臉歉意但又忍不住笑意的說:「噗、對、對不起啊,漣漣,我會把這些照片好好收藏……回收的……」

 

看著對方掩藏不住的笑意,邵漣爆發的情緒完全沒有被安撫,反而火上澆油般詐得更猛烈。

 

只見他一腳踩在肖年椅子上,雙手扯住他的衣領用力搖晃,「他媽的回收照片有屁用嗎?啊?你快去叫那什麼淫賤的十八禁團體停止跟蹤我啊!王八蛋!」

 

我不想要連上個廁所都要小心翼翼的像做賊一樣啊!!從來都是表面冷靜心中激動的邵漣,終於被這不知所謂的粉絲團給刺激的情緒外露了。

 

這可以說是邵漣從小到大第一次如此失去理智。

 

看著這麼失控的他,肖年依然笑得很燦爛,「其實,有一個方法可以阻止他們。」他輕輕拉下邵漣的手。

 

這句話成功讓邵漣冷靜了下來。「什麼方法?」炸掉那個十八禁團體嗎?我很樂意!

 

「就是你加入學生會!」肖年閃著狗狗般期待的眼神看著邵漣。

 

「蛤?這什麼狗屁方法?」加入學生會然後每天吐槽你和你的幹部們嗎?原來你是M啊我怎麼沒看出來?

 

「因為只要我說是我推薦你進入學生會,他們絕對不會有任何意見的。」

 

「……」這就是所謂的盲目的崇拜嗎?

 

「如果不用這個方法,他們大概要纏你纏到畢業喔~」

 

「我加入!」纏到畢業那是什麼樣悲慘的生活啊?是要我畢業後立刻進入療養院的節奏嗎?

 

聽到邵漣的回答,肖年的笑容更燦爛了,「太好了~我代表市一中學生會歡迎你,親愛的副會長。」

 

「……什麼?剛才我耳鳴了一下,你剛說什麼?」邵漣掏掏耳朵。

 

「我說,歡迎你,親愛的邵副會長。」重複一次後,他還給了邵漣一個歡迎的擁抱。

 

然而抱不到一秒,他就被激動的人用力推開,「為什麼我當副會長?」不是只要當個成員就好了的嗎?為什麼會是當幹部!!!!!!!

 

「因為學生會一般成員已經額滿了,現在只缺副會長。」

 

沉默了好一會兒,邵漣愁眉苦臉的說:「我可以當作我剛剛什麼也沒說嗎?」

 

「那就要被纏到畢業喔。」肖年笑容滿面和他成現極端對比。

 

「……靠。」兩權相害取其輕,我寧願面吐槽肖年他們也不要再被拍怪照片了!

 

於是,邵漣就在這種莫名其妙的情況下,加入了市一中最讓人趨之若鶩的社團──學生會。

 

至於之後銀劍團的秘密偵查行動被迫中止,和核心成員糗照被爆出的事,邵漣只是淡淡的評論了句:

 

Who care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校園現代 耽美 輕鬆搞笑
    全站熱搜

    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