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一段漫長的校園巡禮之後,邵漣終於在中午的時候,微笑揮別了要在午餐時間開會的肖年三人。

 

『漣漣,你真的不肯跟我一起去開會嗎?』死賴活拖的揪著邵漣的衣袖,肖年臉上的表情,委屈到了極點,好像要和邵漣分開去開會是件多麼不人道的事。

 

而錢未和劉行當然也是本著為何老大會對這個轉學生這麼有興趣的好奇心,附和肖年說:『邵(被強硬改正過的暱稱,當然,肖年一定是厚臉皮的無視了),一起來嘛!』

 

好不容易可以擺脫這三個邏輯上不算正常的人,邵連又怎麼可能被他的表情打動?更何況,他也不是那種同情心旺盛的人。

 

『哈哈哈,說什麼傻話,我又不是學生會幹部,去那邊幹嘛?你們還是快點去吧不要遲到了喔!』想到可以擺脫瘋子,好好放鬆一下,邵漣露出了從早上進到學校之後第一個真心的笑容。

 

然後,他就擺著異常燦爛的笑臉,揮手向不甘願離開、一步三回頭的肖年,以及想盡辦法拉走肖年的錢劉二人道別。

 

呼!終於送走了那三個吵死人的傢伙。站在教室門口的他,帶著猶如送走瘟神、想高歌一曲的愉悅心情,轉身走回教室中。而正當他剛在位置坐下,正想拿出老媽準備的愛心便當享用時──

 

周圍忽然刷地一聲圍了一圈人。

 

靠!這些人是想幹嘛!?明顯嚇了一大跳的邵漣,驚疑不定的看著周遭的人。

 

正當他想開口詢問時,只見周圍的人,像是記者採訪偶像明星、官員、犯人……等時,那種強勢的姿態,你一言我一句的發問:

 

「喂喂!新同學,你怎麼會認識我們會長啊?」

 

「我…」而且還不等他回答,就立刻又有人接著問;

 

「對啊對啊,你是因為崇拜我們會長,想接近他才轉來我們學校的嗎?」莫名的有人提出這種彷彿追星的問題;

 

「蛤?」我幹嘛要崇拜那個白癡!?

 

「你知道他是我們大家的偶像嗎?」此人提問的語氣,充滿了崇敬與興奮,應該是肖年的粉絲;

 

「……」這種賭定他是追隨肖年而來的發問,讓他都沒有開口回答的慾望了,難道這就是所謂的物以類聚嗎?這些人腦袋裡都裝了甚麼東西?

 

「你知道,因為他,我們學校裡很多人都願意成為他的好基友嗎?」這人臉上表情嚴肅的好像在說,你若沒有為了他成為基友的覺悟,那你還是收拾收拾回家去吧;

 

「!?」什麼好基友!?是我想的那個意思嗎!?邵漣露出看著精神病患者的表情,看著發問的人。

 

「對啊對啊,正所謂:『花徑不曾緣客掃,蓬門今始為君開』,來形容我們對他的崇拜與喜愛也只是肛肛好而已啦!」發問者一臉『你懂的』的意淫笑容看著邵漣,好像他們倆都對肖年狂熱到會把他當成性幻想對象一樣。

 

「!!!!!」……喂!是不是有什麼奇怪的東西混進去了啊!?

 

肛肛好是什麼意思啊!?少年!你腦袋沒病吧?還有,誰會對那個硬梆梆的傢伙有『性』趣啊!邵漣驚恐的說不出話來,看著他們的眼神,彷彿周圍的同學都是洪水猛獸。

 

對於這些莫名其妙的問題,邵漣不可能也完全不想回答,於是,他只好──

 

「欸?肖年,你不是在開會嗎?」話一說完,只見圍在他身邊的眾同學,整齊劃一的轉頭往門口看去──

 

然後,等他們回過頭來,「咦?新同學呢?」只見一個空蕩蕩的座位,還飄著些許煙塵──

 

※※※

 

「這個學校難道都沒有正常人嗎…」他無力抹了把臉。

 

就在班上眾人摸不著頭緒、找不到人時,邵漣正捧著便當躲在人煙稀少的校園一隅。

 

他趁著同學被他騙的轉頭的一剎那,迅速從後門溜出教室後,不知道該往哪去,只好隨便找了個偏僻沒人的角落,然後盤腿隨便往地上一坐。

 

原本還想說擺脫那三個人就可以好好的享受一下午餐時間,結果……

 

這些人都有病是吧?那個笨蛋到底有什麼好崇拜的?只不過是個學生會長而已啊!為什會盲目成這個樣子?還好基友、肛肛好咧!

 

無語望蒼天。

 

平復了一下驚恐的心情,邵漣決定在這個安靜的角落好好享受,剛剛溜出來時沒有被遺忘的午餐。

 

正當他打開便當盒,舉筷夾了口飯菜,正想要送入口中時──

 

「哼哼,喂,那邊那個沒存在感的傢伙,聽說你是肖年那傢伙的新跟班?」一個陰陽怪氣的聲音,突然從他前方傳來。

 

靠!又是誰啊!?而且,那個跟班是在說誰啊!?忿忿的放下筷子,邵漣氣的抬頭一看!

 

只看見一個高挑但身材瘦的像竹竿、帶著厚重黑框眼鏡的人,背著光,居高臨下般的看著他。

 

那人明明一頭清爽的黑色短髮,額前也沒有多餘瀏海,卻因為有些細長的單鳳眼,和似笑非笑的表情,給人一種奸詐狡猾的感覺。

 

對方的表情和長相,加上一開始的無禮發問,讓一向對陌生人很客氣的邵漣,口氣不善的說:「你是誰啊?我是不是他的跟班關你屁事啊?」邊說邊站起身,不等對方回答,就想轉身離開。

 

但對方一個箭步上前就拉住邵漣,阻止他離開,「等等,你說什麼?你居然不認識我?」

 

那種好像他是眾人追捧的明星,大家都該認識他、知道他是誰的驚訝語氣,讓本來只是不爽的邵漣,徹底的不想與此人有任何交集。

 

「你到底是誰啊?我幹嘛一定要知道你是誰啊?你是明星嗎?我看也不像啊,明星長成你這樣早就該投胎去了!你不說就算了,我也沒興趣知道你這個一臉小人樣的傢伙是誰。」不爽到了極點,邵漣管不住自己的嘴,說的話惡毒又刻薄。

 

而這話似乎踩到了對方的痛處,對方誇張的撫著心口處,彷彿不能相信有人對他這樣說話一樣,退了三大步,「你、你、你竟然敢這樣對我說話!你知道這裡的人都不敢這樣跟我講話嗎?」

 

「不知道。說一句實話,不管其他人把你當神還是拜拜的供品豬,那都不關我的事好嗎?我現在只想一個人、好好的、安靜的吃完我的午餐,請問你可以滾了嗎?同學!」

 

「你、你…竟然…!」明顯氣到說不出話的人,只能抖著手,指著邵漣,話都說不完整。

 

就在邵漣思考著要離開還是多罵幾句發洩怒氣時,突然傳來一陣大笑聲──

 

「哈哈哈哈,拜拜的供品豬,真虧你想的出來啊漣漣。」不知從何時就躲在一旁偷聽的肖年,和同樣開懷大笑的錢劉二人,從草叢堆裡冒出並走到邵漣身邊。

 

瞟了眼偷聽還這麼光明正大跑出來的三人,邵漣問:「偷聽的很爽嘛!你認識?你朋友?」對於那該死的噁心暱稱,他已經不想去指正了。

 

「誰跟他是朋友(我們不是朋友)!」肖年和對方同時開口,但兩人的語氣卻是天差地遠。

 

肖年的語氣從容,而對方卻是咬牙切齒,彷彿他是他的殺母仇人。

 

肖年笑著搭著邵漣的肩,「他叫李莫仇,仇視的仇,不是憂愁的愁喔。漣漣你千萬別搞錯喔。他是隔壁班的班長啦,偶爾開學生會議時會見到面。」

 

……這是什麼奇葩的名字,而且,居然還是班長。邵漣想著對方這麼不討喜的個性和長相居然當的上班長,真是太出乎人意料之外了。

 

「我看他好像很討厭你,你是對他做了什麼嗎?搶了他女朋友?」偶爾才見面居然還會讓對方恨成這樣,肖年同學你也真是太強大了。邵漣莫名佩服的看著肖年。

 

接收到對方佩服的眼神,肖年羞澀的笑了笑說:「沒有啊,怎麼可能。」他的女朋友我怎麼可能看的上眼。表面故做羞澀的他,用眼神向邵漣傳遞了這個訊息。

 

不知為何居然看懂了的邵漣點點頭,「也是,我相信你也不會這麼沒品味。」

 

聽到他倆的對話,被晾在一旁的李莫仇氣得跳腳道:「你們兩個!不要以為沒說出來我就不知道你們在想什麼!少瞧不起人!」

 

邵漣自動忽略氣憤的李莫仇,繼續發問:「所以你們誰能跟我解釋一下到底是什麼情況?」看向正牌的肖氏跟班,錢未和劉行。

 

在一旁終於笑夠了的錢未,直起笑彎的腰,擦擦眼角的淚說:「咦?邵不知道嗎?他是年級成績排名第二啊,每次考試的總分都只跟老大差一兩分而已喔!」

 

也停止大笑的劉行接著說:「對啊,除了運動相關以外的校內外比賽,只要老大有參加,他都會參加,而且通常都是第二名。滿厲害的喔。」

 

哦!原來這就是所謂的萬年老二嗎?邵漣恍然大悟。

 

跟班不愧是跟班。對瘋子般的兩人改觀的他,露出了讚許的神色,但心裡想的仍然很失禮。

 

錢未還想繼續說下去,但李莫仇卻大吼著打斷了他,「別再說了!你們這群人,全部都一個樣!都是來看我笑話的!我告訴你們,總有一天我會贏過他的!我不會永遠都是第二名!等著瞧!我一定會贏過他、奪走他的一切,讓你們對我俯首稱臣!」說完,他狠狠的瞪了四人一眼之後,便轉身跑開,留下臉上表情各異的四人。

 

莫名的出現又莫名的離開,還莫名的把今天才轉學過來的自己給記恨上,於是邵漣中肯的下了個結論:

 

「真是莫名其妙的一個人。」

 

「我也覺得他很莫名呢。就算校內競賽排名輸給我、年級成績排名輸給我、學生會會長選舉輸給我甚至連副會長都當不上,也不需要這樣仇視我嘛,對吧漣漣?」

 

「……我看你還是去給車撞吧!」王八蛋炫耀個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